关于报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26

各系部及同学: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培养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夯实数学基础,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为我院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学院决定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望各系大力支持,欢迎同学报名参加,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它有别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侧重于提高学生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数学竞赛重在夯实学生数学基础,提高数学思维能力。目前,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已成为继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之后又一全国高校规模较大的数学类学科竞赛。自竞赛举办以来,每年都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6个省(区、市)数百所大学的多达3万余人的青年学子报名参加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分区(各省市)预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往年河北省参赛学生还需先参加省赛,选拔后再参加国预赛。今年由于疫情影响,不再组织省赛,可以直接报名参加国预赛

里仁学院从2014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燕山大学也从2016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加的学生涉及到除文科以及艺术类外的所有理工科类及经管类学生。由于参与该项赛事夯实了学生的数学基础,提高了学生考研数学成绩,所以学生的参赛积极性非常高,学院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成绩在河北省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2016年,实现国预赛一等奖零的突破2017年、2018年及2019年我院国预赛获奖比例逐年提高

竞赛时间

20201128(周六)上午9:00-11:30

三、竞赛内容

本科高等数学所学全部内容

四、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理工类及经管类在校大学生

五、报名方式

2020111日前加入2020里仁学院数学竞赛交流群(群号:902274926)填写“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报名表”,请务必按时填写报名表,过期填写可能导致报名不成功。

2020里仁学院数学竞赛交流群二维码,可以直接扫码加入:

 

                报名负责人:王康  联系QQ2021807917

、收费标准

每名考生交纳40元报名费,其中上交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10元、河北省分赛区竞赛组委会10元、秦皇岛考点20元。2020111日前请将40元报名费转入支付宝账号13785270389(王康),也可直接扫如下二维码交费,交费时请务必备注专业姓名。

 

奖项设置

河北省数学根据竞赛成绩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可能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的参赛资格所有获奖学生都可依据学院文件获得相应创新创业学分和综测加分

八、培训事宜

赛前竞赛群中会发放备考资料,数学教研室和华星数学社也会组织培训活动,请报名同学及时关注群通知。

 

 

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基础教学二部数学教研室

20201026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