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规范倡议书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18

亲爱的同学们:

 

       校园是学习文化知识的殿堂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打造宜人舒适的校园环境,我们每一位里仁学子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践文明之行树文明之风,以高昂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投身到文明校建设中来,为秦皇岛创建全国文明城增砖。现面向全体同学出如下倡议:


       一、爱护校园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张贴,不践踏草坪,不攀折、损坏花草树木不将食物带入教室。自觉捡拾垃圾废纸。

二、讲究仪表仪容。穿着得体大方,不穿拖鞋、背心、超短裤、超短裙等校内公共场所。

三、倡导文明用语。推广使用普通话,在与他人交谈时注意谈吐文雅,不说脏话。

四、遵守课堂纪律。在课堂上,要尊重老师,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教学互动,不做与教学无关的事情

五、爱护教学设施不损坏公共财物,不在课桌椅、墙壁上乱写乱画。离开教室时,注意关闭门窗,做到人走灭。

、保持宿舍整洁。及时整理宿舍内务,打扫宿舍卫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做好室内通风

做好安全防范。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电,妥善保管贵重物品严禁毁坏、移动消防设施。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注意文明礼让,在出行时,注意行人或非机动车不占用机动车道,不在走路时低头玩手机。

坚持文明就餐自觉排队,不插队和拥挤,营造文明就餐环境。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搞好个人防护。出入人员密集场合或者公共场时,应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消毒。


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共建文明美丽校园。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组宣部

共青团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8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