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关于在线教学阶段教学工作相关安排的补充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2-21

 

各教学单位,相关教师:

 

根据前期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和目前发现存在的问题,基于校本部的相关调整,现就我院在线教学阶段部分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1. 错峰上课。为了避免网络高峰拥堵,在线教学期间,学院实行错峰上课,即32日起开始上课(第1周开课的课程顺延1周,第2周及以后开课的课程按原定课表起始周安排执行),周一、周二上周六、周日的课,周三至周五按正常课表授课,周六、周日上周一、周二的课,学生返校后恢复正常课表授课。

 

以第一周为例具体说明:

 

2. 做好教学预案。高校纷纷开学,各教学平台都出现了短时拥塞、卡顿、限制进入等问题,请各位老师做好教学预案。除在已选定的教学工具(平台)上建课外,还要利用好课程微信群、qq群、腾讯课堂、钉钉等交流工具,保证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3. 教学资源要求。PPT、教学大纲、参考文献、参考教材、习题、作业等静态资源外,鼓励任课教师录制每节课程的微视频,作为课程资源在选用的教学平台和通讯工具上推送给学生。

 

4. 教学手段。鼓励任课教师以直播形式开展在线教学。如出现直播不能进行的情况,以录制微视频、其他静态资源、辅导答疑等形式开展教学。

 

5. 开课前测试。学院定于226日测试周三课程,27日测试周四课程,28日测试周五课程,29日测试周一课程,31日测试周二课程。请任课教师及早完成课程教学准备,通知好所授课程学生,按照课表进行在线教学测试。

 

6. 教室开放。从本月22日开始,学院教室全部开放,教师可进入课表内分配的教室准备测试、视频录制和直播等工作。

 

7. 错峰建课。白天网络教学相对比较拥堵,任课教师可利用晚上或早晨时间开展建课工作。

 

8. 进入校园报备。到学校测试和教学的教师,所在学院负责向学校申请“白名单”,便于教师出入校园。

 

 

里仁学院教务部

2020年2月21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