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1-03

各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20年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巩固纠正“四风”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全院各党支部、院属各单位要把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纠正“四风”工作。对苗头性问题要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二、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全院各党支部、院属各单位要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禁年底突击花钱,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旅游安排和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购物卡、高档酒水、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收送电子红包;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等违规就餐;严禁违规借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或组织联谊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组织参加赌博性质的娱乐等活动。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院纪检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组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的单位和部门,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举报电话:8387511

举报信箱:lrjj@ysu.edu.cn

里仁学院纪检及监察审计部

202013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