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里仁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测评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31

 

各支部: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范围

里仁学院2019年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采用述职交流、经验分享方式进行。

二、述职评议内容

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安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

1.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情况;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履行职责情况。

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包括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情况

3.基层组织工作情况包括推进党支部质量提升,党组织制度建设情况;不同类型党支部开展“山梯行动”、“华章行动”、“砺效行动”情况;严格基层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情况包括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情况;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4.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包括有针对性地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师德师风、班风学风建设、文化建设,防范校园宗教渗透情况;做好群团组织工作情况,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等情况。

5.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深入剖析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三、述职评议考核步骤

1.撰写述职材料。各党支部认真总结2019年本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并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不超过1200字。述职报告要注意突出工作特色,重点讲述本支部党建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内容力求精炼务实、言而有物,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避免“千人一面”“千篇一律”。各党支部于1月2日上午前将支部述职报告发送至lrzxb@ysu.edu.cn。

2.召开述职评议会议。学院通过党委扩大会议形式召开述职评议会,时间暂定20201月3日下午。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述职,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述职,每人述职时间不超过5分钟,述职时需进行PPT演示。二是点评,述职人员发言结束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点评,其他班子成员可结合工作分工进行点评。三是测评,与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现场测评。

3.强化结果运行。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结合日常了解、督查检查和述职测评情况,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对综合评价为“好”的,将在先优评选中优先推荐;对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将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存在严重问题的依据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4.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进一步梳理分析自身查摆、领导点评指出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结合本支部工作,进一步研究分析存在问题,细化整改措施,谋划本支部党建工作,研究制定2020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四、有关要求

1.各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分析本支部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注重深入掌握第一手资料,结合实际细致剖析分析问题症结、理清思路谋划工作举措。各党支部书记要把述职评议工作作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支部主体作用发挥、交流基层新鲜经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途径。

2.学院党委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于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中发现的共性、难点问题,将统筹协调,推动研究解决。学院党委将适时通过督查、巡视、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整改事项落到实处。

里仁学院党委组宣部

2019年12月31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