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及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16

各系及2019级新生:

2019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已经开始,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冀教学[2019]25号)、《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19年我院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学籍信息核对

1、请各系组织学生认真核对教务部下发的《里仁学院2019级新生学籍信息核对表》上有关信息,核对无误的,由学生本人签字确认;信息有误的,请将错误信息划去,并将正确信息填在核对表下方空白处。《里仁学院2019级新生学籍信息核对表》由学生签字确认完毕后,请辅导员认真核对各班级报到学生人数及名单,确认无误后签字,并于2019年9月18日17:00前交到教学秘书处(行政楼204)。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09〕24号)规定:“新生学籍电子注册以在平台上下载的录取数据为准进行,原则上不得进行信息变更。在高考报名信息采集时发生错误的,由学生向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申请,经学校确认变更后上报。”

《里仁学院2019级新生学籍信息核对表》上的信息均为该生的高考录取信息,如果该表上信息属于高考报名信息采集时发生错误,请相关学生去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开据有关证明,教务部收到省级招生部门开据的证明方能对学籍信息进行更改。

教务部办公地点:行政楼201室,联系电话:8046027,联系人:沈琳。

注意:

本次信息核实后,凡学生再申请更改因高考报名信息填写有误导致学籍信息错误的,学校将无法更改。

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各系要依据《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试行)》第八条规定,认真组织开展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复查内容如下:

(一)档案资料复查

1、请各系组织专门人员逐一查验新生本人照片、所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高考电子档案等证件材料,与新生本人进行对照检查,若发现不相符现象,要认真核查,严格按有关规定处理。

2、各系要组织专门人员,结合学生档案整理工作,对照考生中学档案、考生电子档案、高考加分资格证明、党团关系中载明的信息等材料,核对本人照片和其他重要信息。重点审核各种资料中的身份证号、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民族以及学生入学前后各种资料中的笔迹是否一致。

3、请将核对情况填入《2019级本科新生学籍核对情况汇总表》(见附件),并于2019年9月23日中午下班前交到教学秘书处。

(二)身心复查

对于被校医院体检和学院心理咨询室心理普查筛查为身心状况不适宜在校学习的新生,各系及时上报学生工作部和教务部按相关规定处理。

三、复查结果及处理 

(一)对有疑问的信息,要及时报招生就业部一步核查,必要时与生源地省级招办核实。

(二)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教育部核准计划录取的学生等,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予以处理。

举报电话:教务部8046027,学生工作部8387732。

举报信箱:lrjw@ysu.edu.cn

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既是学院的常规性工作,也是保护学生权益、维护学院办学秩序和国家教育制度严肃性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系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落实,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完成。

  

里仁学院教务部 学生工作部

2019年9月16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