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里仁学院第35期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08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我院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员(含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院党委决定举办第35期党校培训班,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经过三个月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意见的基础上,经支部委员会讨论作为重点培养的人员。

2、发展对象培训班: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基本具备党员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党员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会讨论并报院党委备案后,列为发展对象的人员。

3、党员(含预备党员)培训班:经过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已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的党员(含预备党员)。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至少各参加一次培训。

二、培训内容

培训突出思想入党和政治引领,结合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进行党情国情教育。培训内容将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章党规、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内容开展教育培训。

通过培训学习使参训学员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参训学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学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三、培训方式

培训以专题辅导、讲座为主,结合自学、观看专题影像、小组讨论、撰写学习体会、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进行。(详细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考核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核由院党校负责,考核合格者填写《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登记表》(附件1),报院党校备案后,存入学员个人档案。

2、发展对象培训班:考核包括日常考核和结业考核两部分。其中日常考核由各党支部负责,日常考核合格者可参加院党校统一组织的结业考试,结业考试合格者,发放党校结业证。

3、党员(含预备党员)培训班:考核由院党校负责,考核合格者填写《党员培训登记表》(附件2),报院党校备案后,存入学员个人档案。

五、培训要求

请各党支部于314日前将《第35期党校学员报名统计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lrzxb@ysu.edu.cn,纸质版由支部书记签字后同时报送至党委组宣部。

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党校学员的选拔工作,共同做好党校培训工作。

中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938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