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优秀校友讲堂第二讲——学业规划及个人职业发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12-03

校友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资源,更是学校长远发展重要依靠的力量。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生见贤思齐,汲取力量,提升他们的专业认知,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未来选择和进入工作岗位提供帮助。1125日,以《学业规划及个人职业发展》的建环系优秀校友讲堂第二讲开讲啦,优秀校友连恩鑫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在校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堂。

首先,辅导员单明明老师隆重介绍了连恩鑫校友。连恩鑫是我院建环系2012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20166月毕业,毕业后一直在河北中化鑫宝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就职,现任中化鑫宝生产调度中心副经理。

在一个半小时的经验分享会中,连恩鑫分四个阶段回顾了大学期间所做的事,不仅有对大学生活的总结和思考,同时对学弟学妹们如何在大学期间提高硬本领给出了有效建议。他指出,大学期间应该珍惜宝贵时间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基础,找到目标明确努力方向,善于发现和抓住机会,把握学校提供的平台提升综合能力,定期做好总结笔记,学习带着问题去思考,不断完善自己,让自律自信常伴左右,创造并享受充实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他介绍了毕业后参加工作的心路历程,通过个人职业生涯分享,使参会的同学对未来工作方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连恩鑫鼓励在校的学弟学妹要做好职业规划,不畏困难、确定目标、踏实走好当下每一步,用行动抵御内心焦虑。

最后,单明明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连恩鑫校友在百忙之中为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同学能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从中积累经验,明确自身定位,提高自身素养与能力,做好学业与就业规划,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

来源:建环系   作者:单明明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