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优秀校友讲堂(第一讲)——建筑行业职业规划与BIM应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11-19

校友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不竭资源,更是学校长远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激励在校生见贤思齐,汲取力量,提升他们的专业认知,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建环系近期将举办一系列优秀校友讲堂。20221118日,以《建筑行业职业规划与BIM应用》为主题的第一讲正式开讲。优秀校友赵小刚、范红丽老师、土木工程专业在校生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本次云端讲座。

范红丽老师首先隆重介绍了赵小刚校友。赵小刚校友是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07级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学生,20117月毕业。他毕业后曾在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工作,现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七院机电所副所长、运营总监、BIM总监和北京中泰远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伙人、技术总监。



E721



D18E



C292


接下来,赵小刚校友从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之一,经营模式多样化,新建住宅增长率降低、公共建筑增多、基础设施增多,黄帽子变少、红帽子变多,疫情逐渐褪去、未来稳步前进这五个方面详细介绍和分析了当前的建筑行业特点和现状,从想明白自己要干什么,多学习、多了解其他行业,土木人的职业方向等重点解读了建筑人的职业规划,从BIM的基础与核心、要解决的问题、正向设计、咨询方向的应用等让参会同学和家长对BIM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他特别谈到在负责燕山大学新图书馆BIM设计中的感受和以此来回报母校对他的培养之情。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他用详实的专业数据、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求学趣事和勤奋的职业生涯给在校生们带来了一场启迪心灵、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最后,范红丽老师希望全体在校生要以赵小刚校友为榜样,从中汲取成长经验,更加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找准定位,努力探索职业方向,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来源:建环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