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助力最后一公里”考研经验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11-06

为了给即将考研的2019级学们提供宝贵的经验,使他们对考研过程有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增强备战考研的信心,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11月3日和4日,建环工程系通过云端举办了三场“助力最后一公里”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系2017级和2018级16位在读研究生校友为在校学生传授考研经验和方法。系学工办主任范红丽老师、辅导员郭秀霞老师2019级考研同学以及2020级2021级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16位校友分别用PPT详细讲述了各科冲刺阶段的复习策略、答题技巧,分享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和应对突发问题的经验,细致介绍了考研试卷拆装的注意事项,提醒学弟学妹保重身体,以饱满的状态备考,同时解答2020级和2021级学生在选择报考院校和报考专业等方面的各种困惑。在交流环节,各位校友针对在场同学的疑问给予了一一解析。最后,校友们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最真挚的祝福。两位老师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希望参会的同学们牢记学长学姐们的嘱托,在即将到来的考场上,披荆斩棘,大展鸿鹄,成功上岸。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取得了预期效果,对备战考研同学掌握备考方法、科学复习、提升自信心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为2020级和2021级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们点亮了一盏明灯,使他们对考研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单明明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