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未来可期​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10-28

——电气工程系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之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熟悉备考流程,提升学习能力,电气工程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之考研经验交流会于10月26日晚7点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会议分测控、电气、自动化三个专业方向分别召开,2019级全体考研同学、2020级和2021级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参加了交流会,李韫伟、苏丽丽、王鹏程三位老师分别主持会议。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电气工程系2016级、2017级、2018级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沈阳化工大学、辽宁工业大学、燕山大学共15名优秀毕业生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们主要从进度安排、复习资料选择、冲刺心理适应等多方面,向刚刚结束考研报名的大四同学分享了考研冲刺阶段的经验和教训。此外对于低年级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优秀校友分别从考研动机、择校经验、学习方法、考研计划、资料准备、身体锻炼、心态调整等方面入手,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强调备战考研不仅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政治敏感度,同时还强调了“心态决定成败”、“合理作息,定期锻炼”、“脚踏实地,坚持到底”等重要因素。在答疑解惑环节中,学长学姐们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就考研信息获取途径、院校选择、复习资料获取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活动是电气工程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的活动单元,在持续个小时的交流中,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考研观念,激发了考研同学的学习积极性,而且对已经或即将备战考研的同学们确立考研目标、掌握备考方法、了解考研趋势、建立考研自信、科学制定复习计划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苏丽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