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飘香 情万里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06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美酒清樽共。”

又是一年端午节,同时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如期而至。为丰富毕业生以及在校师生课余活动,充分感受祖国传统节日蕴含的民族情怀,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于2022年6月2日下午举办了“粽飘香,情万里”系列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系学工办主任刘志红老师,毕业班辅导员杨佩斯老师,2021级辅导员杨雪老师及各级学生






活动伊始,主持人安排所有同学分组操作包粽子同学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参与本次活动。师生们在食堂员工耐心指导下,团坐在一起嬉笑玩闹着包粽子捻起两片青绿色的粽叶,香气丝丝缕缕的扑面而来;卷成各式形状塞入雪白的糯米,嵌进甜软的红枣这不仅是为了舌尖上的美味,更是为了那份难以割舍的温馨。绿色青粽如小山般叠起,整整两大盘被食堂师傅们放进蒸笼。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接近尾声时,为深化活动主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现场由主持人发起进行问答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声此起彼伏,在玩闹的和谐氛围中增了大家更多的热情。活动最后,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五色绳,诚挚地祈愿大家万事顺遂,招福纳吉。




毕业在即,剩下的每一次活动都是大学生活中难忘的回忆,端午包粽子活动体现出的是师生情,是留恋结,它在合影结束时也落下了帷幕,我们的青春被定格在胶卷上。粽飘香,情万里,留的住的是青春,抹不去的是情义。燕园求学练就真本领,立志报国开启新征程,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来源: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 作者:刘志红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