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文法外语系召开2021级会计学专业生涯规划讲座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20

帮助2021级会计学生更好地加深对专业的理解,做好未来规划,12月9日下午330,经管文法外语系阶梯教室303开展了题为“未来财经人才需求报告”的生涯规划讲座讲座嘉宾为中博教育集团津冀分公司总经理、里仁学院2014届会计学专业校友张中闯。


 

首先中闯校友开宗明义地为我们点明了当前的时代背景,提醒同学们面对这个“大江奔流”的时代,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和心态,努力提升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在未来招聘市场上竞争力。其次,结合社会形势,具体分析了会计学专业学生毕业后的发展走势。在考研方面,他就学硕和专硕两条道路进行比较和权衡,帮助同学们理解未来走向。在就业方面,他列举了不同职业选择的利弊,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和思考未来规划安排他还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考取各种资格证书对未来就业发展的影响和助益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就如何开展专业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和做出职业选择进行了全方面的讲解。最后,他还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大学时光,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和嘱托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未来发展之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做好职业准备,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专业学习中,端正学习态度,全面成长成才。

 

来源: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 作者:刘志红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