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四进青年,共创精彩建环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20

 

——建环举办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建环系紧扣学生工作教育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育人活动。为了更好地对一年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交流经验,表彰先进,12月16日,建环系在J303举办了“争做四进青年,共创精彩建环”为主题的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老师、学业导师王久亮老师、杨桂玲老师、白塔娜老师,建环系学工办主任范红丽老师、辅导员郭秀霞老师、单明明老师,以及受表彰学生代表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大会由2019级应用化学2班魏安祺同学主持。



 

工作回顾。范红丽老师从“以安全教育为基础,创新教育方法,做平安幸福的守护者;以学业教育为根本,创新激励机制,做学风引领的耕耘者;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创新培养模式,做思想教育的引领者;以共青团工作和双创教育为平台,创新活动载体,做实践育人的倡导者;以考研就业为出口,创新发展路径,做就业育人的把舵者”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既展示了我系良好的育人成果,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表彰颁奖。主持人先向与会者介绍了我系学习进步奖的由来。2014年,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在全系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建环系率先在里仁学院设置学习进步奖,8年来共有3000余名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方面进步显著,“学习进步奖”早已成为我系学风建设的最大亮点。今年又有所创新,共设学习进步奖(64人)、学习之星(15人)、优秀学风寝室(11个)、优秀学风班级(3个)4个奖项。接下来,由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对以上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学生代表和团队发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费兆年、优秀学风班级代表朱晓晴、优秀学风寝室代表马文策、学习之星代表张硕、学习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陈鹏志五位同学分别从思想引领、学业发展、科创成果、志愿服务、班级建设等方面全面展示了他们的励志故事,希望与会同学在最美的青春年华,不懈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


 

学业导师代表致辞。白塔娜老师首先用流利的英语向大家问好,提出了如何让自己获得幸福感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和踊跃发言。她引用马克吐温的话:“生命如此短暂,我们没有时间争吵、道歉、伤心。我们只有时间去爱。”白老师希望同学们以幸福出发,在与家人、老师、同学相处时以爱链接,让彼此之间的爱化作幸福的光芒,照亮同学们展翅高飞的前方,不惧风雨。

 


领导致辞。张冬副书记首先对我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获奖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对多年来一直支持学生工作的学业导师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接下来,他从“要凝练提升,多读书,勤思考;要锤炼品格,讲规矩,树诚信;要勇于担当,会创新,敢实践;要立德感恩,齐修身,方远行”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天获奖团队和个人身上学到他们的闪光点,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精诚合作,学以致用,努力做到和他们一样优秀,一步步把自己打造成为里仁学院的优秀学子。

 




本次总结表彰大会既是一次全面展示建环师生良好风貌的盛会,更是全系学子接受精神洗礼的盛会。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建环系的明天会更好!

 

来源:建环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