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召开2020级学习经验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07

为促进2020级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1年12月4日下午4:00,电气工程系在里仁教学楼C405开展了“榜样引领促学风,交流学习共成长”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刘毅等6名燕山大学在读研究生为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9个班的班委和积极分子参加,由辅导员王鹏程主持。

 


首先,王鹏程对6名学长学姐一一做了介绍,回顾他们在里仁学院四年的学习经历及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机会的难得,希望参会同学认真听,虚心学,以他们为榜样,走好自己的大学路。

 


其次,6名学生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目前研究生的学习任务讲了自己的故事,引导大家要及早规划职业生涯、明确学习目标、培养学习兴趣。尤其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不容忽视;二是提高专业技能,如参加蓝桥杯、数学建模,飞思卡尔等比赛;三是一定要走出寝室,远离网络游戏。接下来,2020级同学针对自己目前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专业困惑、考研就业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各位学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耐心细致的解答,交流的场面热烈,处处体现着朋辈的感染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对未来的学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会合理规划,做好准备,在合理的时间做正确的事,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学习中来,树优良学风,促全面成才。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王鹏程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