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励志笃行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06

                 ---机械工程系召开学年总结表彰大会

12月5日14:30,“榜样引领,励志笃行”机械工程系学年总结表彰大会在J303教室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旨在回顾与表彰机械学子在上一学年的各项优秀表现,激励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以榜样为引领,励志笃行,不负韶华。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机械工程系学工办主任刘双双、机械工程系辅导员高煜妤、于娜、韩新宝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楠老师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系学工办主任刘双双从思想引领、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学科竞赛、考研就业五个方面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她指出,机械工程系学生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抓基础、抓规范、补短板,强弱项,育人质量全面提高,充分肯定了我系学子取得的欣喜成绩。

 

随后,她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机械工程系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会上受到表彰的有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有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学习之星;有获得国家级奖项、拥有多项专利的科技之星;更有通过不懈努力获得进步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共计108人获得各类表彰。

 


颁奖完毕,国家奖学金、科技之星获得者董越华同学、学习之星获得者崔可心同学、学习进步奖获得者晁祎帆同学、优良学风寝室获奖代表刘雨晴同学,分别从科创竞赛、学习方法,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寝室生活等各方面分享了他们的故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张冬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成绩催人奋进,未来任重道远。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爱党爱国,以史为鉴,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以学立身,知行合一,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三是要身体力行,勤于实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成才。

 


此次大会的召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于效,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续写机械华章!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刘双双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