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组织2021级新生寝室长培训工作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18

为提高新生的寝室安全意识、加强寝室文明建设,9月17日下午13:30辅导员张亭亭老师组织电子工程2021级寝室长大会在里仁教学楼C104召开,全体2021级新生寝室长参加本次培训会议。

明确寝室长职责,积极引领寝室

 

首先明确了寝室长的职责、工作内容及工作方向,要求寝室长要清楚自己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要积极引领、广泛宣传、以身作则,带领寝室成员共同进步成长。

 

针对近期新生寝室出现的情况,重申了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寝室长要及时汇报本宿舍出现的消防、疫情、异常情况、突发事件等安全隐患和影响宿舍成员正常学习生活和健康成长的特殊情况,做好室内通风和消毒工作,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关爱寝室成员,创建和谐寝室

 


寝室长在学生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学业、生活和安全上关心同学们,多倾听、快上报,做好寝室同学之间的协调沟通。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曹春雷向全体新生寝室长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生活感受。他认为,宿舍是大学里小小的一方天地,却也是承载着大学生们最多回忆和归属感的地方,要学会表达和关心他人。

关注寝室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为给21级新生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预防秋季传染病传播,辅导员张亭亭老师组织发动寝室长自行对所在寝室进行全面消毒。张老师多次提醒新生们要注意气候变化,晚上不要开窗睡觉,每天注意收拾内务、保持通风、定期消毒,寝室垃圾及时带到楼下扔到垃圾桶。与此同时,坚持晚上归寝零报告制度,每天晚上寝室长及时上报寝室成员归寝情况。


 

通过本次会议寝室长明确职责,对于大学生活和学校规章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增强了新生的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曹春雷  张亭亭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