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颂传承百年党史 规范字书写爱国情怀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10

——电气工程系举办学生规范字书写大赛

 

      “世界上有一个伟大的国家她的每个文字都是一首优美的诗一幅美丽的画。这个国家就是中国。五千年华夏文明璀璨夺目孕育出如诗如画般的中国文字——汉字。汉字不仅是世界上最古老、最优美的文字之一也是上古时期各大文字体系中唯一传承至今的文字对世界产生了极其重大的影响。

 

       在建党百年之际里仁学子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和无限热爱电气工程系于2021年6月9日晚8:00在教学楼D201举办了经典颂传承百年党史规范字书写爱国情怀学生规范字书写大赛。

 

       根据赛制本次活动设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三个类别。由电气工程系2019级各班级自愿报名参赛共有54名同学报名参加经现场9名学生评委通过问卷星指尖评选再经电气工程系4名辅导员评委组的客观、公正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比赛规则,接着参赛选手开始比赛比赛过程中环境安静气氛紧张。选手们手握一支笔怀平和心用书写展现着自己的一番风采。最后一幅幅优秀的书法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为凸显本次大赛主题在选手认真书写完毕评委打分的同时,大家一起观看爱国主义教育视频进一步了解党史感受党史的独特魅力。赛程最后李韫伟、苏丽丽、印小玲、王鹏程四位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大赛最终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规范汉字书写的重要性增强大家卷面书写的规范性、美观性,让大家重视考试卷面、笔记本的书写等,还培养同学们传承中国汉字的责任意识对树立良好学习风气和推广规范汉字书写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印小玲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