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电装实验室举办开放实验室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27

2020年初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电子工艺实习》、《电子工程实训》课程的正常学习计划。实训中心电装组的老师们及时调整授课方案,加班加点学习新软件、录制视频、调试程序,采取线上仿真的形式保证该课程顺利进行,并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但最终同学们没有到实验室实际制作相关模块。为让学生有完整的实习环节,不给学生留遗憾,并为后续嵌入式单片机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顺利开展,电装实验室教师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利用周末时间开放实验室,为学生补上重要的操作环节。

 



经过预习视频、老师们的现场讲课和演示、基础练习,同学们顺利将开发板、蜂鸣器、数码管等模块焊接完毕。焊接不合格的模块,老师们都逐一帮助解决了。

 

同学们表示:终于有机会接触期待已久电烙铁了,可以亲自用它来完成“作品”,见到了真实的电子元器件,通过此次开放实验室,我们明白了做任何事情之前要对工作有整体认识,制定合理地步骤,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实际操作课。


来源:实训中心           作者:姜凤贤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