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第四届“精彩建环说”演讲比赛落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31

 

“精彩建环说”旨在提升大学生的演讲水平,经过四年的积淀,现在已成为了建环系规格最大、深受学生喜爱的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的“精彩建环说”共有60余名同学参加,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和决赛,历时一个多月的第四届“精彩建环说”于日前圆满落幕。

 

 

11月24日,“精彩建环说”初赛在里仁学院教学楼C101、C102、C103三个比赛场地同时进行,由第三届“精彩建环说”的八强选手和建环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60余名初赛选手以《我眼中的大学》为主题进行演讲。经过激烈角逐,21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

 

 

12月1日,“精彩建环说”复赛在里仁学院教学楼C107教室举行,21名复赛选手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进行角逐,新一届“精彩建环说”八强诞生。

 

 

12月26日,“精彩建环说”决赛在里仁学院教学楼J105教室举行。由建环系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李鹏、第十二届学生会副主席裴玉莲和六系学生会主席担任评委。建环系团总支书记18级辅导员赵广华老师、19级辅导员范红丽老师、17级辅导员郭秀霞老师和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第一环节,八强选手进行第一轮比拼,他们以《我与祖国共奋进,逐梦前行谱新篇》为主题进行演讲,铿锵有力的演讲让大家为他们加油喝彩,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演讲能带动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青春年华里努力学习知识,与祖国共奋进。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大家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热情。经过评审团打分,6位选手胜出。

第二环节,比赛难度加大,6位选手随机抽签选取演讲主题,以两人为一组进行演讲。三组演讲主题分别为“真诚”、“理性爱国”和“改变自己”。对于“真诚”,演讲人从个人、朋友、家人、老师等方面阐述真诚的重要性;对于“理性爱国”,演讲人从安全稳定,民族团结等问题入手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希望青年大学生都能够做到理性爱国;对于“改变自己”,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来到大学便是新的起点,通过一次次挑战突破自己,改变自己,完善自己,才能够不负韶华,无悔青春。3位选手在此环节脱颖而出。

第三环节,选手们以《我的大学生活》为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以关键事件为节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主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自己的梦想和肩负的责任,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共鸣。最终。19级过控1班的任纪龙摘得冠军,19级土木2班曹金俣获得亚军,19级过控1班孙硕同学获得季军,19级应化1班张硕、19级应化2班王颖、19级应化1班谭轩荣获“风采之星”,19级过控2班巴鑫宇、19级应化2班柴李然荣获优秀奖。

赵广华、范红丽两位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两位老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闪光点,指出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希望全体同学能以此为契机,结合自己的优势,利用好学校的平台,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通过比赛,选手们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大学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精彩建环说”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更是对建环系19级学生的一次理想信念教育。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