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我和祖国共奋进,逐梦前行谱新篇”团日活动风采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1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按照共青团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建环系开展了以我和祖国共奋进,逐梦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四部分

      第一部分,团日活动发起仪式。10月27日,建环系2019级各团支部参加了由院学生会团日活动部举办的团日活动发起仪式。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坚持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基本理念,围绕社会热点和青年学生的兴趣点,自主设定主题,在民主决策的过程中更好的受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定政治信念。之后,各团支部开始集思广益,积极设计活动方案并陆续开展。

 

 

 

班旗设计

 

 

 

素质拓展

 

 

舞蹈排练

 

 

知识竞赛

 

 

自主活动

 

      第二部分,自主团日活动。不拘泥于固定形式,鼓励学生团员结合时代、学生特点,创造更具时代特色、更具吸引力的活动形式。塔山真人CS同学们亲身体会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深刻内涵。历史文化知识小课堂活动,让同学们领略历史的魅力,感受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舞蹈练习、力王争霸赛等活动,更是让同学们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了建环系2019各团支部的良好风采

 

      第三部分,团支部视频。各团支部自主设计并拍摄由“我们都是追梦人”歌唱舞蹈表演及团支部成员介绍组成的团支部视频。虽然很辛苦,意见多次出现不统一,但是同学们克服困难,统一思想,最终给大家呈现出了创意无限、精彩无限的舞蹈魅力。

 

答辩

 

 

答辩现场

 

 

颁奖

 

 

颁奖

 

      第四部分,支部风采展示。12月7日晚7点,建环系学生会在J107教室举办了团支部风采展示PPT答辩。评委由六系组织部部长和院学生会团日活动部部长担任,建环系团总支书记赵广华老师、2019级新生辅导员范红丽老师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答辩活动。2019六个团支部依次从方案设计、班级成员特色、班级自主活动、主题班会、感悟等进行展示每个团支部团日活动内容各具特色,令人眼前一亮,现场掌声不断。经过激烈比拼,19级应用化学一班获得一等奖,19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二班、19级应用化学二班获得二等奖,19级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一班、19级土木工程一班、19级土木工程二班获得三等奖。

 

 

赵广华老师讲话

 

赵广华老师为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指出,本团日活动很好的宣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他希望广大团员同学要更加深刻体会使命感与责任感,不负老师与学校的厚望,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勇拼搏、打造更加优秀的自己

历时一个半月的团日活动,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主观能动性,各个团支部均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对之后开展团日活动积攒了鲜活丰富的素材,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相信各个优秀的团支部一定能够在锻炼中不断成长,将团日活动越办越好。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杨墨林  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