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项检查专家组光临里仁学院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5-01-14

    以中山大学原副校长张纯祥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三人,2005年1月13日来到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将对里仁学院基本办学条件、招生情况和教学工作进行为期2天的专项检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校长刘宏民等校领导会见了专家组成员。

    据了解,为落实《教育部关于规范并加强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独立学院管理的若干意见》精神,促进独立学院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教育部聘请300名专家于2005年1月12日至21日,对经教育部批准或经检查清理后确认的238所独立学院,进行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专项检查。检查旨在总结试办独立学院的办学经验,深入了解在办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为改进今后工作,完善相关政策提供依据。教育部表示,通过检查,将促进独立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改善办学条件,规范招生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办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13日下午,专家组听取了里仁学院韩德才院长所做的工作汇报,参观了校园,并考察了学院新校区教学楼、学生食堂、图书信息中心和实验中心等教学和生活设施。随后,专家组还将对学院教务、计财等部门进行工作检查。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刘新民、常务副院长徐玉民、副院长张立杰,副书记赫连华巍、李文波、左莉,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