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九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科普开放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23

近日,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实训中心主办机器人与3D打印学习小组协办的第九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424日520期间,依托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开展了3D打印科普开放活动本次科普开放活动吸引了诸多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们踊跃参与同学们怀揣着对建模设计,对3D打印技术的好奇,在开放活动中认真听取讲解,积极发问,共同交流、探讨体现了同学们对新技术的学习热情



 

在参观过程中,科技讲师向大家介绍了3D打印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流程,同学们感受到了3D打印技术的独特魅力同时科技小讲师也提到3D打印技术的出现给工业设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以往我们使用手绘、计算机渲染等方式来表达、设计、造型,这些方式虽然直观,但并没有实体模型来的生动。3D打印的出现,使得原始的设计流程变得精简,使设计师能够专注于产品形态创意和功能创新,即设计即生产。

 


讲解之余,科技小讲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历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阐述了这些作品的创新设计思路,设计内涵,产品功能,设计难点等,开拓了同学们的设计思解决了同学们创作思路受限的问题。

 

通过本次3D打印科普开放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的认识和理解,使同学们对了解、学习3D打印的兴趣愈加高涨。科技讲师与同学们交流了不同建模软件建模时的技术难,为同学们后续参赛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

 

创新设计——开启智慧未来在这个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时代,创新设计正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本次科普开放活动体现了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第二课堂创新实践的热情。希望在接下来第九届3D打印设计大赛的初赛、复赛阶段,同学们能将自己所学转化为创新的设计作品,也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姜然、李怡蕊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