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3 年河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17

 

5月13日-14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科技大学承办的“先控杯”2023年河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于石家庄市落下帷幕。由单明明老师带队,赵科宇田永琪许朔岩和揭文豪四名同学代表的燕山大学里仁学代表队赴石家庄参加决赛线下路演答辩,获两项省级二等奖获奖数量和名次均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此次竞赛,经过院赛评选推荐、省赛几轮评定最终有87项作品入围决赛

 

赛前,我院建环系力学学习小组精心组织院赛,从宣传到作品收集、到方案多轮修改,最终报送15项作品参加省赛评比。两组入围决赛的同学根据比赛要求和路演标准认真打磨作品,反复模拟排练,只为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评委老师。经过决赛4个小时的分组答辩,最终分别获得省级二等奖。

 


在答辩路演结束后同学们没有放松,积极学习和借鉴其高校项目的亮点和长处,为今后改进项目和提升路演效果做好准备。

 

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我院学生对于节能减排相关知识和双碳目标如何实现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将节能减排理念落实到生活的各方面,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单明明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