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创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9-29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国赛已经落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代表队再创佳绩,共斩获国家级2项、省级7项。

 



经过院赛选拔,我院共推荐8支队伍进入省赛,本届大赛我院不仅在省级奖项上有所突破,而且首次有两支队伍入围国赛,最终参赛作品《一脉相承》获得国赛一等奖,《2022北京冬奥数据可视化》获得国赛三等奖。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及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和示范效应,在学院领导正确引领和双创中心大力支持下,不断完善竞赛激励和保障机制,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组织联合主办,创始于2008年,现为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也是我院认定为一类竞赛的重要赛事之一。今年是我院是第二次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去年年底,我院召开了计算机设计大赛动员会,在会上张亭亭、武利敏等指导教师积极动员同学们利用好假期时间增智提速,积极做好竞赛准备;在院选赛上还到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余扬老师的大力支持,余老师对学生的项目给予专业点评,并对参赛的每支队伍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修改建议。

 

虽然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无法在校进行线下讨论交流,但是参赛同学们仍然克服了许多困难,积极通过QQ、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进行线上交流,讨论设计思路和完善作品。通过半年的碰撞打磨和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这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合作能力与创新实践能力,体现出了我院学生具有很好的创新实践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也落实了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李恩茂、刘宏旺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