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险峰书记赴围场看望慰问我院驻村干部及学生支教志愿者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8-13


2022年812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带领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银窝沟乡看望慰问学校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及学生支教志愿者,并与围场领导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在马连道村,驻村第一书记、里仁学院副院长王鹏向赵险峰汇报了工作队今年以来教育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实绩。


 

在党群服务中心,我院“新教育·心梦想”支教团的14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村中孩子们义务授课。赵险峰观摩了历史课、趣味英语课,寄语孩子们要在新时代好好学习知识,成长为栋梁之才,为国家为社会为家乡做出贡献。对我院义务支教的学生表示慰问及肯定,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在支教的实践中不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把自己在大学掌握的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教学中,要通过支教的机会,了解社会、了解教育、了解学校和农村,为未来成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对支教暑期支教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支教志愿者们舍弃暑假时间,选择深入环境较为艰苦的乡镇开展暑期支教实践的志愿服务精神,对村委会支持配合支教工作表示诚挚感谢。

 

 

据悉,“新教育·心梦想”支教团由里仁学院11个专业的14名大学生组成,自7月23日起,在马连道村开展了为期18天的支教活动,开授了国学、趣味英语、科技等八门课程,陪伴乡村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充分展现了里仁学子的青春风采,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赞扬,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有力地诠释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围场县委副书记吕宝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淑珍和银窝沟乡党委书记李俊文、乡长暴利坡等县乡领导和燕山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王跃华、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星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杜超陪同走访。


来源:驻村工作队            作者:王鹏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