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党委举行先进个人和组织表彰大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27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大会,对2021年以来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组织予以表彰。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明,纪委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希海,组织部部长蔡星周,宣传部部长孙红磊,统战部部长左莉,团委书记段磊和里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张冬主持大会

大会由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冬同志主持。

全院师生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观看了直播。


尚雪梅宣布表彰决定

会上,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尚雪梅同志首先宣读了表彰决定。

经个人申报、党支部推荐、学院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授予丰乐等10人“里仁为美冬奥志愿者”称号;授予于海波等8人“战疫先锋”称号;授予里仁学院封闭管理人员临时党支部“战疫堡垒”称号;授予于芳等38名同志“模范共产党员”称号;授予李韫伟等3名同志“模范党支部书记”称号;授予实训中心等3个党支部“模范党支部”称号。

燕山大学团委书记段磊为里仁为美冬奥志愿者颁奖


燕山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左莉抗疫先锋颁奖


燕山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红磊为战疫堡垒颁奖


燕山大学组织部部长蔡星周为模范共产党员颁奖


燕山大学纪委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希海为模范共产党员颁奖


燕山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明为模范党支部书记颁奖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为模范党支部颁奖


之后,任家东副校长等各位领导分别为上述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或证书。

颁奖结束后,部分获奖组织代表和个人作了典型发言。


里仁为美"冬奥志愿者代表郭晓美发言


“里仁为美”冬奥志愿者代表郭晓美,是我院电气工程系19级应用电子1班的一名学生,她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郭晓美通过两年时间的层层选拔和精心准备,成功进入冬奥会志愿者行列。她用心做事,真情服务,在参与的冬奥会11场纪念品颁发仪式、冬残奥会的36场宣告仪式、2场全要素颁奖活动中毫无差错地圆满完成各项任务。3月8日,女子中距离(站姿)颁奖过程中,她发现获得亚军的乌克兰运动员没有更换衣服,只穿了一件非常单薄的比赛服,身体瑟瑟发抖,就主动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下来,披到这位运动员的身上。这一画面在闭幕式上进行了播放。在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的表彰大会上,北京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以郭晓美为例,称赞了志愿者们和中国当代青年。学习强国、北京青年报、新华社等十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郭晓美的事迹,她也因此获得了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战疫先锋”代表王鹏程发言


“战疫堡垒”代表于娜发言


2022年3月22日起,我校开始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为凝聚抗“疫”强大合力,在学院党委筹备下,经校党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了里仁学院封闭管理人员临时党支部,由机械工程系辅导员于娜担任支部书记,她作为“战疫堡垒”代表,在会上汇报了临时党支部三个月来的工作情况。37名教工党员主动请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驻守校园,逆行而上,全面做好1312名返校学生的思想引领、教育帮扶、心理疏导、防控宣传和服务保障。每周支部党员进校后,都在第一时间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已经成为党员同志的庄严一课。面对党旗,大家郑重承诺:学生在哪里,我们就出现在哪里;疫情防控的难关在哪里,党员就出现在哪里。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为近150名在校学生党员讲授主题为“百年历史经验与青年学子成长”的专题党课,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感悟党的精神谱系,以激发青年学子的奋斗精神。建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郭秀霞住校期间,患病的老母亲特别想见一见自己的女儿,但住校规定离校后不能再返校。郭老师为了学生,为了学院工作坚持到4月5日住校结束后,才急匆匆去看望老妈妈。没想到,母女俩迟来的见面,却成为了永别。当天下午,老人家病情加重,后与世长辞。她说:“我只是和咱们学院每一个党员一样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我要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作,对得起党员这个称号,带好学生,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我请求下周再次进校工作。”


郭晓娟发言讲述模范共产党员刘艳艳事迹


模范党支部书记代表张楠发言


模范党支部代表杨莹发言


模范党支部书记代表、机械工程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楠,模范党支部代表、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杨莹也在会上作了发言。基础教学一部党支部委员郭晓娟讲述了模范共产党员刘艳艳的事迹。

一幅幅直观生动的画面,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就发生我们身边。


校院领导与获奖者代表合影


张冬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师生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各党支部和全院师生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助推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组宣部           作者:赵永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