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举办“家校共育,携手向阳”心理健康家长课堂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21

2022年5月19日晚7点,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了一场题为“家校共育,携手向阳”的心理健康讲座。学院心理咨询室刘娜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学院大一学生家长带来了一场丰富而生动的讲座。家长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讲座从近期学院开展的大学生压力调查入手,探讨了大学生在疫情下的承受的各种压力,继而讲解了压力三部曲:焦虑、愤怒、抑郁的主要表现。通过浅显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告诉家长们如何帮助学生缓解压力?如何与学生沟通?如何与学校合作?如何在学生的成长中做学生成长的促进者?进而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



讲座过程中,家长们通过留言积极和刘娜老师进行互动沟通,提出了诸如“怎样才能让孩子按时作息?”“怕孩子在校孤独,作为家长怎样才能安慰他?”“怎么鼓励孩子去运动?”等等困惑。刘娜老师从心理学专业的角度给家长们解惑指引,从聚焦问题到聚焦解决,以合作对话的形式达成创造解决。后期学院将会在不同年级、不同时段、针对不同问题推出更多适合家校共建的家长课堂。




讲座互动后,刘娜老师强调,每个年龄都有每个年龄段的不容易,作为旁观者永远不懂当事人的纠结和痛,但是“倾听”和“爱”可以让家成为孩子最坚实的后盾。让我们家校携手,向阳而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刘娜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