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省赛(软件类)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29

2022年4月9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蓝桥杯大赛(软件类)省赛如期进行。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省赛个人赛的角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派出2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软件类),最终11名同学获得省级奖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3名同学入围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大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

电子工程系充分重视此项竞赛,培训动员、组织选拔、备赛指导每个环节都是精心准备,赵庆水老师全程参与。在三个月的备赛期间,蓝桥杯学习小组做好备赛服务引导工作,协助指导老师做好相关工作。受疫情影响本次省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选手需按组委会要求自行准备好比赛所需的软硬件环境,对于初次参赛的同学来讲是一种考验。为此电子工程系召开了赛前会议,赵庆水老师、王福增老师对参赛环境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指导。比赛中,同学们认真专注,克服困难,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完成了比赛。

学院组织参与该项赛事,目的在于以赛促学,切实提升大学生编程的综合能力,目前已经成为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的重要平台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赵鑫磊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