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线下学习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28

 

按照学院《第六、七周封闭管理工作组工作计划》安排,4月27日,工作组全体人员深入教室,集中巡查2019级“线上教学的线下学习”情况,对线上教学、学生出勤、课堂纪律、教学保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课前,老师们就“走出宿舍,走进教室,走进操场”与学生进行了简单的沟通,询问了考勤签到、学习效果、课程安排和学业生活等情况,并倾听学生对学院工作的建议。课堂教学是学院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辅导员则侧重解决学生的思想认识问题,指导学生合理使用教室、阅览室和图书馆等教学资源。




上课后,工作组抽查了《食品理化检验》和《过程装备密封技术》两门课程的教学情况,有的教师课上打开了摄像头,学生能看到老师授课时的表情等形体语音,加深了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有的老师将PPT课件和PDF文件进行了全屏播放,学生在教室大部分位置都能清晰地看到共享屏幕的文字和图表。


工作组提出,可以在讲台配备手机支架,方便老师和教室的同学们活动交流。建议教师对在教室集中学习的同学,可以采用集体点名的方式进行考勤,节约时间、提高效率,营造课堂学习氛围,提升教学效果。


从检查结果来看,“线上教学的线下学习”工作的开展是行之有效的,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运行平稳、教学秩序井然,服务保障到位,展现出了良好的教风和学风。

 

      来源:里仁学院封闭管理第六工作组   作者:赵新波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