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善尽美、红色传承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27

——里仁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中铁山桥集团

2021年12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带领17名教职工党员赴中铁山桥集团参观,缅怀革命先烈—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学习企业的廉政文化。

 




在中铁山桥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洪利和党委工作部部长田昆的陪同下,里仁学院一行参观了山桥陈列展厅感受百年老厂的辉煌历史,深入道岔车间了解桥梁铁路的科技进步,走进“红桥文化广场”在王尽美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中铁山桥纪委办公室主任郝海静,为大家讲解了山桥的“六廉文化”,他以小见大,以点带面,以具体故事,从细微之处,让参观人员触及心灵,形成同频共振,经受了一场身心的洗礼。

 


参观过程中张向前书记指出,中铁山桥是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曾经奋斗过的地方,今天我们来这里不仅要学习山桥集团先进的企业文化,还要感受山桥集团的“红桥”精神,更要实践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善尽美,做红色信仰的传承者。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全体参观人员为中铁山桥百年老厂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震撼,为王尽美在山桥播撒的革命火种生生不息感到无比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平凡的教育事业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组宣部       作者:张冬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