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生副校长作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报告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223日下午4点,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为分管单位科级以上干部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宣讲会由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主持。


 

会上,赵永生从党的百年历史、建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赵永生表示,我们党历来重视总结历史经验 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抓住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对待党史中的挫折和教训、成功和经验。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先后通过三份历史决议,这三份决议都在党的重要时期形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

 

赵永生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精辟概括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实现的四次伟大飞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他系统阐释了《决议》中的“十个明确”、“两个确立”的核心内涵。

 

赵永生强调,他结合自身学习感受,重点谈了《决议》中总结的“十个坚持”。他指出,这“十个坚持”概括非常精当,立足于回头望,着眼于向前进,都充分体现在党的百年历史之中,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和要求,联系党的百年历史,同整个决议一起,从整体上深刻系统地加以学习和把握。

 

赵永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与教育,推进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二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全会精神学习紧密结合,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要立足学校实际,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燕大校史学习相结合。

 

他指出,学校各级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好谋划,多思考,及时总结好的办学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扎扎实实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强化责任担当、明确使命任务,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发力点,切实将全会精神真正落细落实到工作中,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

来源:组宣部 作者:李雪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