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辅导员培训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09

12月7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培训会。院长王洪斌、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张冬和副院长周雨出席培训会。会议由赵新波主持。



首先,张冬以“筑安全 促文明 提意识 养习惯”为题,从学生宿舍卫生和校园公共区域、安全隐患以及报修流程四方面开展培训。通过在学生宿舍实地检查中拍摄收集的大量照片,使辅导员全面了解了学生宿舍中存在一系列问题,如杂物乱放,人走窗帘、床帘不拉开,人走后不关灯,在宿舍抽烟喝酒等。随后,张冬对宿舍及公共区域存在的卫生和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分析,并讲解了报修流程,强化了辅导员安全工作意识,明确工作重点,更有利于开展规范性、针对性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最后,王洪斌对宿舍安全,校园环境和学生习惯养成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作为学生管理者,应常从管理的角度想办法解决问题,同时更要加强教育,使学生们主动关心安全问题、积极参与校园美化建设。他希望辅导员继续加强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用劳动美化环境,发挥校园环境的育人作用。

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安全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在加强对学生严格管理的同时,注重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教育引导水平,从而使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确保学院学生工作稳中求进。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