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专题培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06

11月24日至11月26日,里仁学院组织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全院120余专任教师、实验教师参加了线上培训本次培训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邀请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等十三位专家学者为主讲嘉宾

 

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共安排13讲。在第一讲中,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政策解读,他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解读教育部有关课程思政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提出了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七项工作任务和六项工作举措。

 

吴岩司长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进行解读


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等专家分别从中央高校和地方高校层面介绍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与实施情况,阐述了各自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举措。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等专家分别从理、工、农、医、经济、历史、外语、法学等九个专业类别介绍了各自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和实践等。

 




专家学者介绍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和实施情况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课程思政专项培训,教学质量与评估部牵头组织,基础教学一部、基础教学二部、专业教学部、实训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广大教师采取各种方式参加线上学习。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国家政策和整体设计,学习了其他高校课程思政好的做法、好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在以后的教学中,会进一步深入挖掘本专业课程的思政思源,使专业课、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思政育人效果。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教师参加线上培训情况


来源:教学质量与评估部       作者:石丽娜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