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及创新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院教学和创新实训室安全运行, 2021年11月26日上午,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副院长王鹏两位领导带队,对我院实训中心实验室和各系创新实训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我院联合安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实地入室走访查看的形式,先后对实训中心语音室、物理实验室、电子实验室、电装实验室、计算机实验室及各系创新实训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用电规范、管理规章制度、环境卫生、使用规划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可以看出我院实验室对安全工作是高度重视的,经过自查自纠以及各层面的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检查和整改后,各实验室对实验设备的管理与使用规范、室内环境干净整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责任到人,安全隐患大大减少。

 

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两位领导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尽快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制定相关安全管理规范和安全应急预案。

 

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我院各实验室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仔细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来源:实训中心                作者:李莉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