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组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课堂笔记检查员入职培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院自2019年开始以课堂笔记为抓手,提升课堂学习效果,培养良好的学风。为了提升课堂笔记的效果,学院近期又召开了课堂笔记专项会议,进一步优化课堂笔记管理的流程。9月23日下午,教学督导组在教学质量与评估部和学工部的协助下,开展了课堂笔记检查员入职培训会议6名教学督导和全体笔记检查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督导组组长杨尧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王增富老师代表督导对笔记检查员进行了培训。他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课堂笔记重要性意义笔记是课堂学习的呈现,是知识点的归纳和总结,是方法和技能的体现录课堂笔记有助于指引并长时间稳定学生的注意力,增强鉴别力与思维的敏捷性,更有助于学生所学知识的掌握与复习

 

接下来,王老师结合现有的笔记管理规定讲解了笔记检查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重点强调了课代表收发笔记本的时间对未交笔记本的处理措施、笔记检查的详细评分标准和相关成绩的计算办法等同时对笔记检查员的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笔记检查员必须要按照学院要求,公平、保密、细心对待这份工作,确保笔记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的最后,教学督导和所负责系的笔记检查员还进行了交流,本次培训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据悉,教学督导组在接到学院分配的笔记检查员培训任务后,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做了大量的培训准备工作,撰写了课堂笔记检查员培训材料,制作了培训PPT,会同教学质量与评估部等部门先后召开两碰头会,努力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接下来,督导组会继续按照学院要求,在学业模块组等部门的协助下,开展2021级新生班级课堂笔记培训,并对课堂笔记的检查工作进行每周的定期抽查和监督。

 

学院相关部门对培训工作非常重视。教学质量与评估部、教务部在前期进行了课堂笔记课程的认定工作,制作了《关于里仁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课堂笔记的温馨提示》,并告知所有在里仁学院授课的教师,确保任课教师和学生都知悉新的课堂笔记管理要求并认真执行。学工部和学业模块组积极提供培训素材,组织笔记检查员参加会议,团委派人对培训现场进行视频录制。

 

来源:教学质量与评估部  作者:石丽娜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