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七届河北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16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主办的第七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团队再创佳绩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1项,其中《Pro-One智慧病区物流机器人》项目荣获高教主赛道金奖。


获奖情况


金奖科技作品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吸引了全省113所高校参与,申报项目6.5万个参赛大学生28.3万名。经过学校初选、网络评审,河北省共遴选出160个项目入围省总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80项。

 

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本届大赛再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充分融合云路演与赛事系统,结合“互联网+”大赛比赛场景,使评委与选手通过屏幕实时互动。为提高大赛对河北省各大高校师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50强排位赛开启直播功能,供省内各高校师生线上观摩学习。

 

我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本着“全力以赴,集思广益”的原则,在校内广泛宣传,组织全院师生参与《创业致胜》线上直播系列课程,使大赛成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学生创新创业风采的桥梁和舞台。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我院共有721支团队2000余名学生参与,从报名参赛到校内遴选、至二次选拔,从项目完善到决赛预演,指导老师全程跟进,赛前项目培训打磨,聘请行业专家精准指导,培养出《Pro-One智慧病区物流机器人》、《云控模块智能搬运机器人》、《Virtual Study——虚拟教学领航者》等一大批优秀团队和项目。

 

本届大赛展示了我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推进专创融合的丰硕成果。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探索以“学习小组”为载体的双创普及化、常态化培养模式,为师生对接更多创新创业资源,搭建更多的“线上+线下”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平台,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着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诠释里仁创新精神。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杜静雨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