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大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8-13

2021724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在学院领导和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基础教学二部的大力支持下,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派出10名同学组成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共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基础知识团体三等奖1项,取得了我院参与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单彦霞、梁瑛娜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个人获奖证书


 

大赛团队获奖证书

 

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为了组织此次赛事,去年10月三维建模学习小组开始培训,12月选拔种子选手进行拔高培训,并于今年4月份组织了院选赛,选拔出10名选手参加河北省制图比赛。在529日的省赛环节中,获得团体一等奖2项,个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的好成绩,全部选手被推荐至国赛。由于大赛正处暑假期间,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克服了疫情防控、高温酷暑等各种不利条件,指导教师牺牲假期时间精心指导,参赛队员全心投入,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现在的优异成绩。通过本次大赛,体现了我院积极践行OBE教育理念,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教学特点,培养了学生的大国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合作精神,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有着赛题难度大、挑战性强、奖项设置少、含金量高等特点,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大赛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551所高校、6742名选手参赛。大赛设置尺规绘图、计算机建模、3D打印、轻量化设计和基础知识竞赛5个赛项,以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的,主要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

 

 

来源:基础教学二部 作者:单彦霞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