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1年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成绩予以公布,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参赛团队共斩获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以“挑战青春,创‘冀’未来”为主题,使学生在竞赛中碰撞智慧,展示才华,交流成果。自大赛启动以来,全省共有81所高校遴选推荐的1642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复赛选拔,全省63所高校的339个参赛团队进入终审决赛。

 

获奖名单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为做好本届大赛备赛工作,我院相关部门、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共同努力、合力备战。于2020年7月初即启动备赛工作,召开专门动员会,并开展线上指导培训。今年2月份经过省赛项目征集及选拔,在征集到的76组项目中,经过多位专家的评审,最终选拔出20件作品参加省赛。


 学生在实验室调制科技作品


学生在实验室进行创新实践


科创团队赛前集训


通过省赛网络初评、复评,我院共有5个团队进入终审决赛。在决赛前夕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聘请具有丰富竞赛指导经验的老师及往届获奖学长为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积极组织线上线下集训、辅导、路演,针对项目文本撰写、路演能力和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并为同学们全天开放实验室及路演室,为同学们的科创竞赛实践活动提供智力支持和场地保障。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本届大赛展现了我院学子优秀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体现了我院学子不忘初心、青春向党,用奋斗激扬青春风采,用挑战谱写时代华章的精神面貌。学院将继续以竞赛为载体,广泛组织和动员,扩大学生参与创新实践的覆盖面,将创新教育融入专业学习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高质量创新型应用型人才,谱写里仁辉煌新篇章。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张春慧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