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08

耕耘二十载硕果累累,奋进新征程孜孜不息!


2021年6月8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燕山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和里仁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典礼仪式。


建党一百年,建院二十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1211名2021届毕业生无疑承载了更多关注和期盼,担当了更多责任和使命。


里仁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开始前,毕业生手持鲜艳的党旗和国旗,身着印有各系LOGO的文化衫在会场整齐就坐主席台两侧电子屏播放着学生自编自拍的MV和毕业班同学们一张张珍贵的合影。毕业生们凝神贯注,重温在校园里留下的一段段青春记忆。


上午10点整副院长王鹏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里仁学院副院长王鹏主持典礼


出国旗奏唱国歌


       随后,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学院国旗护卫队中的4名应届毕业生队员承担了本次出旗任务。


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和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一同为2021届、2020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无悔,为梦远航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做党的好儿女,做人民的好公仆


我骄傲,我是里仁学子!


34名毕业生代表用铮铮誓言抒发着雄心壮志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2017土木工程专业王琛同学的郎云霞女士代表毕业生家长作了发言。她希望毕业生同学们“要时刻铭记老师们的教诲,今后你们要把在大学里积累的知识和能量、勇气和胆识,综合运用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自己收获成功,为母校增光添彩!”


里仁学院副院长周雨宣读《关于表彰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主席台领导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2020届校友代表发言


因为疫情防控未能返校亲自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81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毕业典礼。2020届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孙立达代表校友作了发言。孙立达讲述了自己四年大学求学路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勉励师弟师妹们要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回馈母校


 2021届校友年级理事合影


      6名校友年级理事从院长王洪斌的手中接过了聘书,他们将助推母校与校友情感、信息的交流沟通,使校友与母校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更加紧密,互动更加有力


赵永生讲话


赵永生副校长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勉励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做责任担当者。志存高远,做终生学习者。不惧困境,做奋斗拼搏者。”校长还叮嘱同学们“健康是最富有的资本,学习是最强大的武器,忠诚是最难得的担当,奋斗是最坚实的阶梯,乐观是最相宜的良友。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拼搏之路上拥有健康的体魄,坚强的精神,顺境逆境皆为收获的豁达,保有进取之心,做奔涌不息的“后浪”,做有未来的青年!”


全体毕业生宣誓


毕业生代表、退伍士兵淡厚聪同学的领誓下,全体毕业生举起右,郑重宣誓:

我是燕大里仁学子,铭记燕大校训:厚德、博学、求是;

传承燕大精神,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

牢记神圣使命,为国奉献,为校争光,为人生添彩。

里仁为美,我爱里仁!


全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由六位同学领唱,全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党旗国旗飘舞,宛如红色波浪,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也激励大家将鸿鹄志化作报国行,为祖国发展繁荣不懈奋斗,为建党百年献礼!


校院领导在签名墙与毕业生一一击掌庆贺毕业


里仁学院从2001年建院至今20年,累计为社会培养了近五万毕业生!他们在燕山大学家国情怀和工匠精神的教育熏陶下,秉承“厚德、博学、求是”校训,奋斗在各行各业,勇敢地追逐梦想,谱写人生的美丽篇章,为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文字:王健                       摄影:孙长旺、曹佳豪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