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07

2021年6月2日至5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主办,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原中国自动化大赛)全国总决赛江苏省南京如期举行。经过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智简科技”团队的智能无人配送机器人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智慧生活”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现场调试


专家评审


颁奖现场


师生合影


本次总决赛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39支大学生团队晋级本届大赛秉承“智能创新,启迪未来”的指导思想,立足创新和应用,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融合,为参赛者搭建学习、交流、互动、竞技、展示的平台更希望借此机会培养和发掘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成就智能世界的梦想。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学生团队通过近一年的积极备赛,在校内指导老师与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攻克了机械结构设计、雷达导航PLC控制等诸多技术难关从全国70多所高校中突出重围,成功晋级本次国总决赛为了准时完成科技作品的制作、调试,在赛前近一个月内,智简科技团队的同学们睡在实验室,每天只睡3-5个小时,他们以不服输、肯钻研的精神最终实现了一个基于ROS系统和PLC next的无人配送机器人的设计与实现。在决赛中他们与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团队同台竞技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里仁学子的科创风采。

 

深化产教融合、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院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主动服务“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育人、合作发展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此类竞赛为契机,增强校企合作意识,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构建产教融合的良好双创育人生态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郭一鸣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