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创新和教学技能培训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2021年4月29日下午,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办公楼413会议室召开教学创新和教学技能培训交流会,副院长李仕华莅临会议并指导工作。


 1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分两个阶段,在教学创新交流阶段,基础教学一部王鹏老师分享了参加河北省教学创新比赛体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主办,目的是推动教育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目标是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王鹏老师所带领的教学团队在三个多月的参赛时间内,积极备赛,多次进行参赛演练,持续修改参赛作品,最后以优异的表现闯进决赛,荣获省赛副高组三等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王鹏老师做教学创新大赛经验交流


在教学技能培训交流阶段,基础教学一部王鹏和基础教学二部郑存芳两位老师分享了参加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培训的体会。我院6名老师在培训师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课前精心准备、反复演练,课后听取其余学员评价反馈、观看授课视频、微格教学演练等方式,进行了为期24-30小时的学习研讨活动,全部圆满成了ISW培训,取得了ISW项目授权的国际研修证书。培训使老师们受益匪浅,尤其在教案设计、教学技能、教学目标达成度评价等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提升,他们将学到的教学技能与更多的老师分享,并将之应用到课堂教学中去。

 


3王鹏、郑存芳老师做ISW培训项目经验交流

      

       基础教学一部闫继苗老师分享了参加宾夕法尼亚大学线上培训项目培训的体会。我院9名老师采用线上直播、小班授课、小组学习与自我管理等方式积极参加培训,通过培训极大提升了老师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以及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进行学术演示所必须具备的专业沟通能力。最终大家以优异的成绩(A+、A)完成了培训,部分老师还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基础教学一部郜媛老师分享了她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的学习体会。

 


4闫继苗、郜媛老师做宾大培训项目和英语教改研讨会交流


李仕华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创新比赛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对参加培训老师的辛勤努力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教职工的成长和发展,不断改善教师们的办公条件和学习环境,大力支持广大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升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适时选派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学习和交流活动。他鼓励广大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和教学水平。

 

全院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交流会。

 

来源:教学质量与评估部          作者:贺敏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