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双创教学实战能力提升线上研习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1-30

2021年1月22-24日,为期三天的“基于创新的创业(IBE):双创教学实战能力提升线上研习营”圆满收官本次研习营由中科创大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ZTVP),在整合双方多年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基础上联合推出,共有全国85所院校的837位老师报名参加。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带队,专业教师、实验教师、双创模块负责人等共22位老师参加研习营并顺利结业。


 

浙江大学郑刚教授为学员们系统讲解了创新创业课程设计思维与整体结构深度阐述了双创教育领域重要的三个方法论以《创新管理》课程为例,展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授课模式“精益创业”模块为案例进行了示范教学最后结合浙江大学实际双创工作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员们分享了浙江大学产教融合双创教育新模式探索的先进经验。


 

浙江大学杨俊教授用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为学员们讲授《创业管理》课程教学特点和设计,并且以“商业模式设计”模块为例进行现场示范,理论+示范的模式,让广大学员快速提升教学实践能力。


 

浙江大学王颂教授以“创业团队与领导力”模块为案例,从课程设计思路、章节内容阐述、教学心得分享三个方面进行了示范教学。

 


浙江大学邬爱其教授以“创业机会识别”模块为案例进行示范教学,完美还原了课堂场景,极大促进了广大学员学以致用的能力此外,邬教授还为学员讲解了浙大MBA创客班课程体系设计与实践,最快程度最大限度提升了学员的教学水平。

 


浙江大学窦军生教授以“创业战略”模块为案例进行了精彩而充满激情的示范教学,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创业者战略思维的重要性。

 

创业教育,创新先行。参加此次研习营让老师们学习到国内外领先的教学实践方法,明确了学院未来双创教育的开展方向,在老师们熟悉理论教学的同时,不断提供创新实践的机会,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赵婧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