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29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组委会获悉,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生在2020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共获44项国家级奖项,其中2018级液压2班李赵哲等3名同学获得国家一等奖,2017级计算机2班王佳佳13名同学获得国家二等奖,2018级测控1班高畅等28名学生获得国家三等奖,获奖比例较往年进一步提高。

 

受疫情影响,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推迟到了11月28日进行。基础教学二部数学教研室今年是第七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比赛。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的协助下,经过数学教研室的积极筹备与组织,学生报名热情很高,最终我院共有125名优秀学子报名参加了竞赛。在竞赛前夕,数学教研室还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心辅导。

 

考试现场


2020年,我院《高等数学》课程获批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数学教研室以此为契机,继续积极推动教学改革,不遗余力地进行一流课程建设。在《高等数学》课程教学中进行了网络资源建设和课程思政教学,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努力夯实学生数学基础,提高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以更好地达到赛教融合的目的,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基础教学二部数学教研室          作者:李秀菊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