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25

近日,由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实训中心主办,3D打印、TRIZ竞赛学习小组协办的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五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大赛作为学生第二课堂实践,培养了学生3D打印领域的创新实践能力,涌现出一批创意新奇、结构美观的3D打印设计作品。

 

本届大赛以“设想未来、创意里仁、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吸引了我院众多学子参与在参与竞赛过程中,同学们为了更好地将自己的设计理念转化为可视的3D模型,自主深入系统地进行3D建模软件的学习实践,同时,3D打印、TRIZ竞赛学习小组举办三维建模软件专项培训,为参赛同学答疑解惑,提供技术支持。

 

建模培训


建模软件实践演练


部分创意作品


参赛作品评审由专家评议和学生投票两部分组成专家评议环节邀请了机械学院及我院基础教学一部机电教研室的专业教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在89名同学组成的30支队伍中评选出一等奖3,二等奖6,三等奖11,最佳创意奖1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出里仁学子在3D建模实践演练中的丰硕成果,通过竞赛以赛促学,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增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及创意转化能力。今后我院将持续为学生搭建科创实践展示平台,完善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指导演练和成果转化,努力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郭一鸣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