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中秋,家国欢庆”主题灯会点亮节日校园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09

中秋圆月夜,国庆欢乐时10月2日晚七点,由电气工程系举办的“浓情中秋,家国欢庆”主题灯会在里仁石广场拉开帷幕。由电气工程系各专业班级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纯手工DIY打造的LED花灯在灯会中一一亮相。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尚雪梅老师、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婧老师,招生就业部副主任王凤成老师应邀出席,与电气工程系全体辅导员陪伴里仁学子共度佳节

 

灯会伊始,在皎洁的月光与璀璨的灯光交相辉映之下,尚雪梅书记首先进行了精彩的致辞,热情洋溢的祝福极大地抚慰了身在异乡学子们的思乡之情。随后,里仁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也为灯会带来了舞蹈、独唱、器乐独奏等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本次灯会分为 “古风古韵、现代科技、创意生活”三个主题展区,令同学们大饱眼福。广场的展位上大家能看到古色古韵的六角宫灯、科技满满的流水灯、创意十足的鱼形灯、浪漫的小鹿灯以及栩栩如生的荷花灯等30余种手工LED花灯,形形色色的展品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拍照。虽是十月秋意浓,习习秋风仍阻挡不住大家赏灯的兴致。


灯会展览期间,电气工程系灯会筹备组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游戏。除了灯会的保留节目——猜灯谜之外,还与时俱进的加入了防疫知识闯关;妙趣横生的宝地生金和我爱记歌词场地排起了长龙;经典的扎气球和套圈小游戏让同学们参与之余更体会到了收获的喜悦。每个游戏场地前都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和人员疏导,既分散了人流,又方便大家观赏灯会。



 

据了解,本次灯会秉承“弘扬创新精神,培育科技素养”的主旨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2020年10月9日《秦皇岛晚报》予以了报道,传递了里仁声音灯会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日校园生活,更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浓浓的节日气氛里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科技的魅力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李韫伟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