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竞赛动员展示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0-08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里仁学院10月1日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创新创业学习小组动员会及小组风采展示活动。为做好防疫工作,动员会分四场,每场300人, 2020级新生分批次全员参加活动,其他年级通过“抖音”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官方平台观看直播。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为全体大一新生介绍竞赛情况,围绕创新创业的目的及意义,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从精英式培养到普及化推广的转变进行详细介绍,结合我院赛教结合的成功教学方式,呼吁2020级学子以国家担当为己任,在不断创新中成就自己,提高自己。

 

学院将学习小组根据赛事的培养意义划分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综合类竞赛,以“恩智浦”为代表的学科竞赛和以“数学建模”为代表的基础学科竞赛,共15比赛,16个学习小组不同的竞赛由比赛组织单位、专业指导教师、竞赛获奖同学组成管理、教学、监督辅导三位一体学习小组,分工明确、目标责任清晰,使得学习更加专业化和系统化。

 


在动员会中宣讲人通过宣讲和PPT演示,详细地讲解各个学习小组竞赛的内容和前沿动向,以循序渐进地方式让新同学更好地做出自己的选择,结合一楼环形大厅的实物展示和答疑解惑,以“眼见为实”的方式,让新同学更具带入性了解各个学习小组。


 

在一楼的展示厅中,各学习小组成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解在比赛中所收获的能力与情谊,对动员会讲解进行“查缺补漏”,充分展现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和优异成果。

 

此次动员会,不仅展示我院近些年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先进管理方式,同时多并举从深层次激发学生对各个学习小组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宣讲和实物展示相碰撞中拓宽学生视野,从而内化由精英化培育双创人才,到普及化夯实创新创业思维的赛教融合方式,为我院未来培育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熙妤、叶秋艳   图片:樊钊、徐琛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