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28


十九载风雨兼程,二十届学子砥砺同心!


年,里仁学院迎来了自2001年建院以来第20届学生!


喜庆百年的燕园,久别重逢的师生,青春洋溢的萌新,让疫情下寂静许久的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927830,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常委、校长赵永生,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院党委书记张向前,正处级专职辅导员郝连旺,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张冬出席了开学典礼副院长周雨主持典礼。


因疫情防控要求,典礼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分会场在行政楼前广场,并在里仁学院官方抖音、里仁团委官方微博同步直播。


行政楼前广场秩序井然。

 

里仁学院副院长周雨主持开学典礼,他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里仁学院国旗护卫队出旗,会场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齐声高唱国歌。

 

里仁学院教学名师、机电教研室主任梁瑛娜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里仁学院教学名师机电教研室主任梁瑛娜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梁老师说,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不经风雨,就难有真正的成就!希望同学们在顺境中不浮躁,遇到挫折不消沉,乐观向上,勇往直前!

 

主席台领导为学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学业导师制自2016年实行五年来,与学生系统形成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合力,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3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 欧诺士自动化设备(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明代表校友发言。


宋明校友在发言中感慨到,“毕业后创业的几年中,不知多少个日夜为了一个技术难题而通宵达旦,不知多少次又重新拿起大学课本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他勉励大家在校时要打牢知识基础,志存高远。毕业后要感恩母校、胸怀祖国!


河北省优秀学生干部、2017级液压专业张宁同学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发言。


张宁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疫情初期,积极参与援建北京地坛医院的经历。他在建筑工地的15天时间,累计工作240小时,其中有7天连续工作达到24小时。他的奉献与担当,是当代青年人的缩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2020级通信专业刘锡宇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代表全体新生发言的刘锡宇同学表示,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带着理想去学习,带着信心去争取,带着恒心去坚持,带着决心去拼搏!

 

主席台领导为新生佩戴校徽、颁发学生证。

 

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发表题为《薪火相传承匠心,乘风破浪启新程》的讲话。


赵永生回顾了里仁学院自建院以来的办学历程和成就。他赞扬里仁学院大胆创新,优化改革。全体师生锐意进取,努力奋进,促使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社会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升!


他在讲话中语重心长地叮嘱每一位新生。一要尽快转换学习理念,从被动接受转换到主动攻关,“你们当中谁转变的快,谁的大学生活就越成功,人生就越幸福”,只有把主动探索和主动思考作为自觉的、习惯性的学习模式才真正开启了大学生活。二要学会合作、交流,学会支持、友爱,在合作中获得幸福并成就最好的自己!校长对里仁学子们寄予了厚望,他希望里仁学子们秉承前辈们的匠心精神,踏实求学,乘风破浪,再启新程!


“北国启航,山海扬帆......艰苦奋斗,薪火相传......”,在铿锵有力的《燕大之歌》声中,承载着家国天下、奋斗不息的使命和期盼,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落下帷幕!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