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8-05

8月2日上午,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拉开序幕,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校园VC创始合伙人殷建松、河北瞰八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华坤,以及刘建龄、李崖峰、王琨、田高峰等5位省赛评委担任本次决赛评审嘉宾;燕山大学团委书记薛传佳、机械工程学院正处级辅导员产佳、开发区科技局副局长苗建光及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担任网络评审专家。

 

决赛团队合影

学院响应河北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创,停课不停赛”指导方针,积极筹备完成大赛各项准备工作。本次选拔赛团队通过腾讯会议路演答辩,评委通过教育厅指定平台“投智圈”打分,比赛全程通过腾讯乐享实时直播。

 

评委老师

为了保证线上选拔赛正常举行,我院前期做了大量的排练准备:设计流程、策划安排、调试设备,并在赛前模拟现场多次彩排,确保流程无误。评审方面,我院组织了大赛评审老师以及工作人员召开评审会,现场投屏打分,确保大赛的公平与专业。


团队路演 

截止目前,本次“互联网+”我们院共有571个项目报名参加,其中120个项目进入了学院的网评环节,26个项目进入决赛,2个项目通过指导教师推荐复活,最终28个项目晋级了决赛。各团队通过PPT对项目背景、产品简介、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及风险分析等方面做了全面展示。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线上展示情况对团队进行了点评,就产品创新点、团队组成、行业技术、应用市场等方面提出宝贵指导建议,帮助各团队进一步打磨完善作品。最终《5块8自助洗车》、《多级交互物料搬运及识别管理专家》、《百瑞星智能反馈式五维爬行垫》项目团队荣获院级特等奖。

大赛结束之际,殷建松老师从市场刚需性市场竞争力和功能性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总体分析,针对每个项目逐一点评,指出项目要有更加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明确市场刚需。 

最后由王洪斌院长公布成绩并总结此次比赛,王院长指出:创业团队要有团队精神,更加注重技术方面的创新性,“互联网+”比赛能够提升学生的思考深度,不仅有助于学生的创业,更有助于提高学生对日常学习生活的思考。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学生敢闯的素质、会创的能力;助力脱贫攻坚,提升学生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学院以大赛为契机,广泛组织和动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学习和人才培养,努力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赵婧、汤星    图片:张董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