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里仁学院线上教学典型案例系列报道(十二)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6-22

 

          —“共抗疫情不停学线上考试见真”《外语AIV》课程线上考试纪实    

 

6月13日上午,我院基础教学一部英语第一教研室利用学习通平台进行了外语AIV》课程线上期末考试。考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线上考试圆满完成。这是我院各相关部门在前期充分论证并经过测试检验的基础上,首次进行的大规模线上课程期末考试。

   

为确保线上考试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副院长李仕华考前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和负责人商议拟定线上考试方案。根据学院制定的《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疫情期间线上结课考试指导意见》,基础教学一部主任李彦美和刘艳艳组织骨干教师进行了充分研讨,反复论证和修改,最后制定了以主观题为主的线上考试方案。同时,制定了平台运行、网络保障、题库建设、考试监控以及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实施细节及保障措施。此外,辅导员老师们也团结协作,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的宣传和教育。

   

   

   

1基础教学一部教师多次讨论外语线上考试方案

   

考试开始前,在基础教学一部的统筹下,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杨桂玲做了充分考前准备工作提前一周建群建课,排查问题,制定预案,并专门录制师生操作视频,撰写详尽的考试流程和阅卷安排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组织了考前模拟考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考试过程中,针对个别考生因网络原因遇到的网考掉线、试题无法提交等问题,也及时按照事先制定的预案做了妥善安排。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语AIV线上考试圆满结束,线上阅卷工作也顺利完成。  

   

   

   

2外语AIV线上考试前一系列准备工作及说明  

 

此次线上考试,是在疫情时期采取的特殊举措,是学院各相关部门共同协作的有力体现,是对英语教研室教师们应用现代化信息技术能力的考验,同时也是师生密切配合的有力证明!此次线上考试也为日后的线上测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基础教学一部英语第一教研室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